ANA全日空報考經驗

 

1545540701239.jpg

 

永遠記得2018年的招考是 在中秋三天連假!

完全奉獻給全日空的應試,第一天初試還選是用英文團討的方式來決定晉級與否,外商的考試中很頻繁會遇到團討的考試環節,我謹記瑞秋姊姊平時所教授的團討秘訣與注意事項,基本上瑞秋姊姊具經驗下來說過,其實海選是看重儀態外表以及談吐方式或各航空公司喜歡的型~但是在團討中的表現也要穩住喔!我們這一組是討論:你最推薦的三個旅遊國家(不要日本跟台灣)? 總共2位考官,一男一女考官會繞場觀察所有人。我為了不要讓自己過於緊張,我安慰自己:「恩,就靠緣分吧!」

但在15分鐘的討論下來後,我們等候大概1分鐘後,其中一位男考官就來公佈晉級名單,在海選的艱難面試中103 我順利到了複試,當下收到了複試通知書,我還有點懞住了....我真的很感謝瑞秋老師以及ANA 的考官們,我當時告訴自己盡可能的平穩表現,沒到final interview 沒關係,至少我有機會此生可以去經歷接下來得重重關卡,

第二天包括筆試,短文,朗讀PA以及魔王關卡辯論,第三天也是筆試加上公司福利解說以及QA,瑞秋姊姊有說過,ANA面試可以算是非常難考,連續三天的無間斷面試,除了是能力上的考核外,更要著重心理與體能上的鍛鍊!!保持最佳狀態到達最後一關~

姊姊也都會鼓勵大家得失心不要太重,因此我在此次考試中我是很平心靜氣地去應考,針對辯論以及朗讀PA的關卡,瑞秋姊姊還私下幫我們衝刺做練習,真的感動又讓我們心安了一半!♥ 讓我們在明天的ANA複試當中可以有信心應考,

 

 

 IMG_6529.JPG

 

 

ANA第二天複試

第二天的複試為英文筆試以及辯論,筆試中我花了洪荒之力把英文題目與小短文寫好寫滿,在朗讀PA也是穩穩地唸過去,有中文,台語,以及英文的文章,我是唸到免稅商品的販賣相關機上廣播詞,都短短的不長。早上的面試就告一段落,之後就等到下午的最後團討辯論囉!

 

登登登登!!!最後來到了魔王關卡辯論,一組15人圍成一圈,我們的題目是「10位優秀的空服員,每位空服員都有各自的優點,選擇5位要提拔的人」,考官有重申,此次關卡一定要說話才會有分數,而且沒有一定答案(也不一定要有答案)

團討中我是大概是第三位發表意見,發表完時考官就會開始挑戰你的答覆,會去質疑你的答案,例如 我說:『我想要提拔marry,因為我覺的她幫助乘客搬運很重的行李,雖然簡單,但我覺得他做了很好的示範,畢竟助人之心要維持應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考官就會回覆:『她只是幫忙搬行李,你就要提拔她?你不覺得太簡單嗎?這樣我們都可以被提拔了呀?在座任何人都可以被提拔了對嘛?』,很挑戰你吧~~~ 雖然我的砲火猛烈,

 

但是有考生的情況比我更危急(換作是我,還真是啞口無言啊~),那時考官還會回說:「你想要提拔他?他雖然會文書資料,可是他個性很固執,你要提拔他他就立馬辭職,你怎麼辦?你還要提拔他嗎?!」

 這時我真的謹記瑞秋姊姊所提醒的,保持冷靜與笑容的去重申自己的主張,不要害怕到說不出話,微笑放鬆應對~ 雖是這樣講,但當時我背後應該緊張到濕的差不多了。

(這邊跟大家透露....如果妳或你真的很愛很嚮往ANA全日空,其實ANA是喜歡禮讓,退讓,不強勢,和氣,柔軟,捨己救人的聖人情懷。親身體驗,絕無虛言。

之後就回家做等待最後的final interview的面試通知囉~我因為只到複試,所以接下來的final 經驗具可愛的戰友們分享跟日航有點相符,7位考官與1位考生,針對履歷做個人的提問,

但戰友有提到她一坐下考官便說他們不想要聽背好的答案,因此平常針對履歷問答的訓練就要多加練習以及個人經驗的累積囉,除此之外,大家就盡量放鬆當作是去......聊天拉!!

全日空聽說2019會招聘台籍空服員喔!嚮往ANA的考生們加油~希望分享可以幫助到大家! 

這張是我與瑞秋教室的戰友們一起努力到複試的戰友們~其中也有3位到達final~真的很不簡單啊!!

 

IMG_651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空ANA 台籍空服員
    全站熱搜

    Sabrina ❀ hap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