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航空報考經驗

 

2018年的新加坡航空來招考了~大家來看一下我個人超愛的一部新加坡航空關於飛安的介紹影片,拍攝手法很唯美,流暢。

裡面的singapore girl 姊姊更是超可愛又超美 https://youtu.be/25brQSPMORg

 

1545540274635.jpg

我在菲律賓讀語言學校的期間,我一看到新加坡航空的招聘,也是立馬報名

且就算是在國外讀書時,瑞秋姊姊都鼓勵我們報名各家航空公司,都去嘗試看看,因此我這次挑戰航空界著名不好考的新加坡航空的招考,

第一關是投線上英文履歷,還有線上填寫一些新航他們自己準備的背景調查表,有在學經歷~家庭狀況~課外參與活動之類的~還有有無刺青,犯罪等很詳細的調查。

我很珍惜有上瑞秋教室的中英文履歷課程,為我們打造了個人獨樹一格的完美履歷,讓我順利有晉級到下一關面試~~

 

20181214_181216_0013.jpg

 

 

因此回台後第一件事不是放鬆,而是立馬提交新航的第二關digital interview,這關是要利用新航的錄影面試程式,在自家錄下題目應答後,回傳給新航,就算是看不到考官但我也是緊張到不行,環境也是要乾淨且寧靜。(開始前鼻孔癢我稍微偷摳一下還摳到流血...整個手都在抖吧)但這關重要的點在於必須要光線明亮,妝容要濃(避免被光線或畫質吃掉妝)以及完整的髮妝皮膚要呈現很好的狀態~

一開始視訊軟體會有一個練習的題目大概3-4題,都比較難一些,真正的新航題目比較簡單。等自己練習完後比較不緊張了就可以開始囉!過程回答都要是全英文~

我是憑自己依稀的印象來做分享:

 

1.如果妳掉到一個無人島,你會帶什麼東西,為什麼?

2.有一個孕婦,身障人士,小孩,你會讓誰先登機?

3.(寫作題)機上如果有小孩哭鬧,你要怎麼辦呢?

4.按照指示,站起來錄製全身照,轉一圈看儀態。

 

每一題所提供的秒數都不一樣,有的長,有的短,我當時寫作還真的寫到最後一句還沒寫完整,時間time's up 了! 當想說~哎呀~給他去了 我使出洪荒之力了

對了~我是運用瑞秋的妝髮課程中所學習的法式盤髮,課後不斷的練習,很幸運有在新航面試中得到晉級複試的門票~

 

20181214_181216_0012.jpg

 

 

複試總共有三關,group discussion  final interview  uniform fitting 。    所有面試在1天結束,非常快速!!!

第一關是全英文的團討,團討時總共兩位男考官,這一次應該是為求快速,沒有像以往一樣的自我介紹那一關,一進去團討間,倆倆一組 互相自我介紹, 2-3分鐘後考官要求互相介紹對方,之後就團討 我們這團六人分3:3 討論:你覺得金錢可以買到快樂嗎? 每個人各自分享自己組別所討論出的結論一點,之後就唸故事文章,有分不同段落~每人不一樣 之後就結束第一關,這關面試中63,通過者會唸出你的號碼,就晉級到複試第二關的final interview,我有記得瑞秋姊姊所傳授的團討幾項重要秘訣,讓我順利的通過團討關卡,

 

啊~這邊補充一下,新加坡航空到達複試的男生也不少喔~也是有很多英俊瀟灑的男考生在場做面試所以新航是有錄取男性空服員的

 

在Final interview 中有兩位考官會針對個人履歷來問你問題,

我當時一直被其中一位男考官問問題,最後一題才是女考官詢問: 

1自我介紹
2有沒有搭飛機的經驗
3成為空服員需要有什麼特質

4你可以介紹一下你的家人嗎?
5你有什麼特質是可以適合空服員?
6你了解新加坡航空嗎?

陰影來了....在final中,男考官很積極地一直問了三四個問題,我也順順的答覆,也很和顏悅色的回覆我,但好像男考官是意識到自己問太多,都沒有讓女考官問,問完我第三個問題後頓了一下看幾眼女考官,女考官面色不悅的點了一下頭,才讓我繼續回答,我就順勢回答下去,但我可能講得有點過長,女考官還沒等我講完...就突然打岔,excuase me! 想要問下一個問題,但我沒有馬上停住去問她什麼問題,我想把我的答覆講完,因為當下我不知道到底是要尊重哪一位考官?是要回覆完男考官的題目?還是要不管男考官,立馬詢問女考官的問題?手足無措之下可能就有冒犯了其中一位~我事後發現 我在這犯了一個嚴重的禁忌就是沒有當一個好的聆聽者⋯⋯,面試完後在外面椅子等候3-5分鐘後,當下工作人員直接跟你說:不好意思!感謝你今日的參與....,我當然是很難過的又扼腕自己的答覆也覺得好可惜,回家也是坐在床上哭啊~噴淚噴鼻涕好幾回~現在講起來很輕鬆,但是那時可是痛了心呀!但我冷靜下來慢慢回想檢討,也許女考官是覺得倦怠,或是她是在測試。因為在飛機上如果客人突然打岔你做事,突然要跟你要東西或要找你說話,都不能夠打斷客人的~這也是服務業應該要做到的本分,空服員更要做到八面玲瓏的地步。這次經驗雖然很痛~但是更是讓我在此關卡中所學習到更深一層面的道理。

瑞秋姊姊也會安慰我,並提醒著我們紀錄下所有的應考細節,去細細檢討自己為何失敗,下次才知道如何改正與進步, 也因為有審視自己的失敗,才能在下次的應考中能夠克服。   

 

補充一下新航的最後一關,是試穿美麗的制服。

這關的考官會嚴格地「審查」你是否有疤痕或胎記,看你走路的樣子,也會叫你站在燈下查看你的膚況,瑞秋姊姊都很好的提前告訴我們注意事項,背啊,手臂,腳踝,都要做除毛美體的喔!因為新航是出了名對於外貌很~嚴格的公司,大家平時就不要做太激烈容易受傷的運動,保護皮膚為重啊!已經有很多例子,有些人好不容易到這關,竟然被淘汰!這個更難過更鬱卒!!!所以要考新航的各位~千萬不能輕忽這一關喔~

 

人生中最難過的事,大概就是考新航失敗的經驗了吧~但這個經驗也讓我知道人不應該因為一次兩次的大挫折而放棄繼續向前的動力!更應該化悲憤為力量,並鼓勵自己:『未來有更適合我的航空公司等著我!要努力保持最好狀態與他們相見』

arrow
arrow

    Sabrina ❀ hap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