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航空報考經驗

 

1545540538842.jpg

 

今年五月,我在瑞秋空姐教室的網頁上得知了日本航空來台灣招考的訊息,我很開心的迅速報名,可以當瑞秋姊姊學妹也是很開心,之後在全英文面試的各項環節中,雖然會緊張,但我謹記瑞秋姊姊的提醒以及秘訣,並且使用了瑞秋空姐教室的中英文回答課本反覆練習,使我一路過關斬將,經歷了初試再來複試,面試環街都是全英文的問答,會問:『請問你有遇到挫折的經驗嗎?』,『你會不會煮飯?』『你有什麼打工經驗』等等....連續的第一次面試到第三次面試都是屬於這種面試形式

 

20181214_181216_0014.jpg

順利的到達了final interview,考官8人考生1人,每位考官幾乎都會問1-5個問題,許多人聽到這麼龐大的考官陣容真的退避三舍,我當時雖然也是緊張但我時時提醒自己,放輕鬆就當作是與考官交個朋友,分享自己的生活!“ 面試中主要是針對個人的履歷來做提問,這一關除了要不斷的訓練應答之外,個人覺得平常與隊友們組讀書會練習更是一大幫助,也因為一邊忙著南部畢業展一邊努力北上應考,整個五月南北奔波的生活也真的是一大挑戰,雖然最後無緣加入日航空服的行列,收到了遺珠,但也在日本航空的面試經驗中學習到了很棒的經驗,也可以審視自己的不足並加以補足,成為自己這條道路上很重要的養分,這也是瑞秋姊姊告訴我們的要回想檢討自己的過失,才能再下一次的面試中有所進步。   

 

20181214_181216_0015.jpg

 

 

這是莎賓人生中第一次的航空面試,很特別很有意義,而我在日本航空的所有的面試環節中更是體驗以及收穫特別多,我在第二次面試到final 面試中,有遇到一位短髮且時尚高雅的女考官,感覺得出來她是喜歡我的,總是不斷的給我機會讓我展現自己的優點,但我那時的英文口說能力不是非常的流暢,在回覆時有點過長,有兩位日本籍考官互相交頭接耳感覺在討論其他事情,那位短髮女考官有看一下那兩位考官一眼,示意他們回到考生身上,然後她在final 面試中終於開口了,問了我一個從第二次面試就曾經問過我的問題:『你會說日文嗎?可以說一段嘛?』而我其實不怎麼會日文,只會簡短的自我介紹4-5句,我也是勇敢的再次介紹給考官,其實女考官的舉動很明顯是希望我能夠利用日文抓住其他考官的目光與注意力,但我還是沒能到達這位女考官的期望,我是深感抱歉且可惜的...但我真的很感謝這位女考官給了我很多機會,我轉而更是訓練自己補足自己的不足,在下次面試中,能夠達到考官們的期望!

 

S__15040573.jpg

(啊呀~這張照片是在final面試會場的一樓拍的氣質日航姊姊立牌,當時的我完全不敢跟她合照!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航空面試 JAL interview
    全站熱搜

    Sabrina ❀ hap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