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最仙最有氣場的海南航空2018年度 終於來招考囉~~

 

1545540744217.jpg

 

❀海南航空報考經驗

莎賓想與大家說說~我其實,自己從一開始下定決心要邁向空服員的路時,海南航空一直是我想考取空服員第二目標,我的第一目標就是國航的花花~而我喜歡海南航空一開始的原因其實簡單還有點小膚淺哈哈哈,就是我很喜歡海南航空超級美麗優雅的制服,如果有幸穿上海航的美麗制服,就完成了我人生的初階夢想了!但是之後我想要更了解海南航空我就上網做了功課,之後發現海航飛行的國內國外線航點非常的多!又有許多外籍組員一起相處,可以訓練外語外又可以接觸不同世界的人,薪水也是不錯的,所以海南航空一直讓我很嚮往的航空公司!雖然近幾年網路上有許多海南的負面資訊或是不鼓勵去海航工作,但平時瑞秋姊姊教導我們的是一個正確的『職業道德』,不管任何行業你有捨才有得,領了比人家多的薪水,辛苦付出也是應當的喔!且不管再好的航空公司也會有人抱怨,再不好的航空公司還是有人願意待下去,所以很多事也都是一體兩面的,有好有壞,就看自己選擇看哪一面了!

且當初在瑞秋教室裡遇到了2017年考上海南航空的前輩M哥哥,他容光煥發且非常有自信,讓我好崇拜!當時我的英文成績不高也不及海南航空2017年的英文門檻標準,所以我覺得海南是一個夢想,一個艱難的路...

直到了2018年的10月多我努力考到了航空的英文檢定門檻的最高規定,順利可以考取海南或國航等其他公司了,我好開心又興奮!

很幸運的,海南在2018年的11月公佈了要來台灣招考的招募訊息,我真的喜出望外啊!一到報名時間我立馬完成報名手續,心想這是一個好難得的經驗啊~我一定要好好把握。加上我也到瑞秋空姐教室尋求更好的訓練課程,讓自己在面試上更能得心應手,我努力了好久,台北嘉義往返通車的辛勞,我一定要讓自己有回報,我一定要考到海南航空,完成我人生的『目標』,而不是『夢想』了。

 

我不斷的練習與爬文,反覆練習而讓自己保有自信。想考取海南航空的心是如此的強烈!每次為了航空考試,都可以天色未更就起床化妝梳髮,一次又一次的努力與付出,都是對自己的一份肯定,以及對自己的未來給一個交代。

 

海南航空與廈門航空都是透過1111人力銀行來做初步履歷篩選,通過的人會收到面試的時間地點,沒有收到的人也會收到遺珠通知。

 

20181214_181214_0006.jpg

2018/12/5 海南航空初選

海南的初試當天我提早了半個小時到場,這也是我一直以來的習慣,我遇到了教室的可愛戰友Isabel,我們彼此都是考上廈航又進到海南初試的考生,我們彼此打招呼互相注意狀況,之後要開始摸高了,我們倆因為聽說第一關是團討,又不想自己人互相廝殺,所以我們選擇兩路來去報到。

我拿到了5號,之後坐進去王朝大飯店的五樓宴會廳,裡面富麗堂皇,我找了第一排的位子坐下,想說我的第一印象考務人員都可以看得到,在考務哥哥的簡報之時我有不時點頭回應,結果他竟然也是考官之一!提醒大家,一到會場就要繃緊神經,且注意儀態~

 

但沒想到的事,第一關時我還是跟Isabel一組了哈哈~這是我們的緣分,注定膩在一起..!?我們一開始到等候室去做等候時,是考務哥哥進行面試的解說流程,還記得那間房超級冷,冷到我整個人都在狂抖,還跟旁邊的考生互相苦笑又互相喊冷,又等了一段時間才去面試,之後終於聽到要準備去面試的招呼!

之後一進去到初試房間 ,裡面有兩個圓桌,分別為第一組與第二組, 評審團4-5 基本上會繞場做觀察, 一位一直坐著,應該是錄影。

我們這次的海南招考跟以往的應考流程有很大的不同喔!基本上每年都在變換,今年的初試就直接一關定生死-英文團討(應該是直接把去年的中文團討以及英文問答合在一起了,有節省時間到耶~)

而且初試以及複試都是當天立馬知道面試結果!!齁~海南真的快,狠,準

 

在英文團討期間,兩組別的題目都是:請問醫生應該為病患的健康負責嗎?

我找時間加入分享自己意見~ 講完換別的考生講話時, 考官也會看你得儀態或有沒有聽別人說話, 一桌總共10人, 2位女孩1位男孩蠻主動的開始談話,也瞞健談的,雖然他們笑容還可以,但是他們因為積極發表,所以都有晉級喔!( 大陸商喜歡積極進去好學生! )我也找時間積極分享談話,發言了總共三次,包括我是我們這組被提名為Leader,發表我們最終的結論。

我們這組最後是105 機乎一半的機率,我有順利過關!但之後的組別和第二天面試的考生分享說 只有取3或4...還有取0的!!我們這組其他幾位考生發表次數也不錯多, 但是不知道什麼原因, 另外四位被刷掉....可能真的看考官緣,所以考取海南航空就盡量多發言表態,做自己!而我其實覺的我在做總結上 有些地方有卡卡的....會補充說明, 但我慢慢講,講清楚,且保持笑容,當天晚上就收到了終選通知。

 

20181214_181214_0002.jpg

 

2018/12/7(五)海南航空終選

我這次提早15分到,報到現場發現當天只剩下100人!而事後才知道 海南官方微信有說 最後通過終選的考生不到40人,真的好少啊~ 

我這次到2樓的等候室報到等後,我又是第一組勒!一進到試場我站在第二位,這次的面試是採分組的面試一次10個人,進去後考官請我們先走一圈再回到號碼牌的位置,然後從第一個開始自我介紹。

我們這組108(我們這組是第一組,錄取超多人,後面的組別只有取3取4....)

其中有三位是有空服經驗的,一位男生是之前澳門航空已經離職一年的,另一位是之前復興航空的,但因為復興歇業,第三位是目前還在遠東航空任職的,但最後復興航空的沒有被錄取,我一樣的沒搞清楚原因。

全程面試我只有1分鐘的中文自我介紹而已,就換下一位了......鵝????嗯????然後考官只是看著我,就再也沒問任何問題了....(心裡就是這個表情,當然面試過程我都保持燦笑)

女考官在面試過程中突然站起來走到我們後面去看,當時超緊張趕緊挺胸站好,腰椎酸了咧~然後我發現考官都在掃描大家的腿,同場考生也都感覺到~ 其實我神級緊張的我的天~因為我腿雖然不壯,可是我是微肉型的QㄇQ 

 

面試的整體觀察是~

我們這組被考官對有航空經驗的考生比較有興趣,會去多尋問一些經驗上的問題,但我個人都覺得比以往的航空公司問題來得輕鬆簡單,就像聊天一般。至於有些人是被問到工作相關問題,但比例真的蠻少的~包括我也是,我沒有問題....。

結束後~我們大家全部到外面的走廊做等候1-3分鐘,就有考務人員出來發布通過考生,4號,5....唸到我號碼咧~pass過關了!呦呼~~~~

之後到後面一間房間去小體檢與形象採集,掃描一下海航微信QR碼,填個人資料以及錄取志願,量血壓,測試色盲,最後是排隊做形象採集,以正面站姿,側面站姿, 正面半身特寫。

等大概12個禮拜的offer信件通知!受訓的大概日期是在年節後 2月底或3月初,

好高興與我同組而且也同是瑞秋空姐教室的 Mike和 Isabel都一起通過了~希望三人可以一起受訓啦!! 

之後會跟大家更新近況喔!給大家分享我可愛帥氣的戰友們~~

 

 

20181214_181214_0010.jpg

 

 

arrow
arrow

    Sabrina ❀ hap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